close

時間:2014-8-31.  32。C☀️

地點:鷺梁津海產市場 

 

來~先上菜了
秋天又是海鮮的大季節呀!
蝦.蟹.蚌類都是小顏我的最愛!你愛? 

9bccdb0

 

這算是難得小顏我那麼晚起,每次的旅程為了搶時間節省搭車時間我都早起或凌晨搭車,今天小顏我是睡飽現在準備出來覓食.來市區真的是很方便搭搭捷運到那去都很快,一下就到了.
哇!有没有看到一大堆人潮呀!
我的心身又被刺激了,好興奮.
走~吃海鮮去.

 9b35f00

111187a0

 

小顏我今天的任務就是要來吃秋蟹 & 不可不吃的蝦蝦蝦~
秋天盛產鮮甜的公蟹,讓人看到就流口水呀!
選蟹要鮮,蟹的心瞉要硬才會好吃哦!
讓我來走走認真選一下

9ba4620

 

這是海腸,不過我還是覺得它長像我不敢嚐試.所以目前無法跟大家分享.
有吃過的可以跟我說一下吃它是什麼感覺嗎? 

9bf0d40

 

這次的阿朱嬤帶我去的料理餐館,感覺不錯吔~
我買了蝦.蟹.方形的蚌(很像我們的海瓜子,但他是長方形的)
不能買太多不然吃不完,先這樣坐著等上菜囉!

9138190

 

來了來了~
BBQ的蝦.就是烤蝦啦!
香蒜炒蚌
清蒸螃蟹原汁原味的鮮甜。
我隔壁桌坐一家人點著帝王蟹.大蝦.
一邊吃一邊說帝王蟹還好.蝦比較好吃吔
後來他們看到我上菜問我怎麼不點大蝦
我說:大蝦肉太老,吃多會怕
隔壁:對,剛我女兒說他不喜歡吃太大隻的.
我給了他們幾隻試吃,結果他叫他女兒下去又點了一大盤.哈哈哈
隔壁的爸爸說我點的螃蟹太小隻了怎麼不點大隻的.
我:這季節的公花蟹很好吃,(但我內心OS:只有二隻不想分),你可以再點幾隻試看看.他又叫他太太下去點.就這樣我們二桌吃的很高興,但吃完桌上都殼,不太好看就不拍了。

其實秋天的韓國花蟹才是最好吃的,帝王蟹是點來吃氣份的
在韓國要吃帝王蟹不如吃竹蟹,竹蟹也很大但腳是細長背上没有刺
有的人分不清楚都以為是帝王蟹,其實是不一樣的
在韓國吃海鮮其實不貴,不過韓國的當地的花蟹比起大大的竹蟹跟帝王蟹其實算貴
但花蟹的肉質比較Q,鮮甜味也比較濃厚點.三種蟹的吃法跟口感完全不同
春天吃母花蟹會有厚豐蟹黃,秋天就是公蟹的季節啦!
不過來鷺梁津最好吃的就是看起來最不特別的「蝦」這裡的蝦鮮甜肉質超Q彈一點都不誇張
好吃到會想來第二盤
我知道大家會問一個人吃?是的沒錯我一個人的量、一個人吃光光了。

9bccdb0

 附上名片想去的可以找這家料理餐廳,他們的料理調味很不錯。

423e20

 

鷺梁津站有「貢茶」台灣來的一定要來一杯試試
這裡也有分幾分糖跟冰量也好妙哦~
而且珍珠好吃的程度跟台灣不相上下哦!
如果有喝過韓式的珍珠你就會知道台式的有多讚。國外有貢茶對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啊~

cfecad0

e532030

cf9b5c0 

cf38960

  

鷺梁津『竹蟹』PART I

http://hazelfuntrip9090.pixnet.net/blog/post/308750972

如何去?
1號線跟9號線共站的『鷺梁津站』,1號出口右轉上天橋再右轉直走到台臺下樓梯就是了

 

鷺梁津.bmp  

image.jpg  

     

LEL SHOP –法象服飾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yenfun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